東海大學中文系--系所公告 -110學年度體育畢業門檻—體適能檢測相關事宜

110學年度體育畢業門檻—體適能檢測相關事宜

  • 單位 : 中文系
  • 分類 : 系所公告 
  • 點閱 : 478
  • 日期 : 2021-12-14

【110學年度體育畢業門檻—體適能檢測相關事宜】

一、依據「東海大學體育畢業門檻實施辦法」,自101學年度入學之日間部學士班學生,必須通過體育畢業門檻始可畢業。

二、本屆體育畢業門檻-體適能檢測,於規劃階段受COVID-19影響,無法大規模群聚,且防疫等級降為二級後,考量學生施打疫苗期間無法劇烈運動,故與學生會及畢聯會代表討論後決議全面採自我學習課程方式實施。

三、自我學習課程實施須下載APP,目前APP仍處於測試階段,待上架後另行公告使用方法。

四、應屆畢業生須於離校前完成自我學習50圈(20公里),實施地點不限,每次實施不得少於2圈(800公尺),至多5圈(2公里)。

五、有下列情況者,得向體育室申請免予體適能檢測:

(一)持有殘障手冊及重大疾病卡者,經體育室主任核定通過後始可免予體能檢測及自我學習,但仍須通過體育常識測驗。

(二)持有新制醫院評鑑優等醫院以上之證明不適宜從事激烈運動者(氣喘、心臟疾病、脊椎側彎---),經體育室主任核定通過後始可免予體適能檢測,但仍須完成自我學習20圈及通過體育常識測驗。

(三)階段性機能障礙者,須提出新制醫院評鑑優等以上之診斷證明書,經體育室主任核定通過後始可免予體能檢測或自我學習,但仍須通過體育常識測驗。

六、申請免予體適能檢測,須檢附新制醫院評鑑優等以上之診斷證明書(正本), 於111年3月11日前至體育室提出申請,申請表請上體育室網站下載。